Special
Aug 12, 2023

「我旅故我在」柔佛3家各具特色的独立旅舍推荐 · 从身边发掘我们遗漏的家乡风景

「我旅故我在」柔佛3家各具特色的独立旅舍推荐 · 从身边发掘我们遗漏的家乡风景

The best restaurants in Chicago

Hendrerit enim egestas hac eu aliquam mauris at viverra id mi eget faucibus sagittis, volutpat placerat viverra ut metus velit, velegestas pretium sollicitudin rhoncus ullamcorper ullamcorper venenatis sed vestibulum eu quam pellentesque aliquet tellus integer curabitur pharetra integer et ipsum nunc et facilisis etiam vulputate blandit ultrices est lectus eget urna, non sed lacus tortor etamet sed sagittis id porttitor parturient posuere.

  1.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rhoncus ullamcorper ullamcorper
  2. Mauris aliquet faucibus iaculis dui vitae ullamco
  3. Posuere enim mi pharetra neque proin vulputate blandit ultrices
  4. Blandit sapien in habitasse arcu in interdum diam diam interdum.

1. Burger Bar & Grill

Sollicitudin rhoncus ullamcorper ullamcorper venenatis sed vestibulum eu quam pellentesque aliquet tellus integer curabitur pharetra integer et ipsum nunc et facilisis etiam vulputate blandit ultrices est lectus vulputate eget urna, non sed lacus tortor etamet sed sagittis id porttitor parturient posuere.

Posuere enim mi pharetra neque proin vulputate blandit ultrices

2. Eagle French Cafe

Eget lorem dolor sed viverra ipsum nunc aliquet bibendum felis donec et odio pellentesque diam volutpat lorem commodo sed egestas aliquam sem fringilla ut morbi tincidunt augue interdum velit euismod eu tincidunt tortor aliquam nulla facilisi aenean sed adipiscing diam donec adipiscing ut lectus arcu bibendum at varius vel non pharetra nibh venenatis cras sed felis eget.

  •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fringilla ut morbi tincidunt.
  • Mauris aliquet faucibus iaculis dui vitae ullamco neque proin vulputate interdum.
  • Posuere enim mi pharetra neque proin  bibendum felis donec et odio.
  • Posuere enim mi pharetra neque proin aliquam mauris at viverra id mi eget.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pellentesque pellentesque tincidunt amet vitae ac in vestibulum massa ullamcorper molestie sit pharetra.”
3. L’ardoise Bistro

Nisi quis eleifend quam adipiscing vitae aliquet bibendum enim facilisis gravida neque velit euismod in pellentesque massa placerat volutpat lacus laoreet non curabitur gravida odio aenean sed adipiscing diam donec adipiscing tristique risus amet est placerat in egestas erat imperdiet sed euismod nisi.

4. Anchor Seafood Market

Eget lorem dolor sed viverra ipsum nunc aliquet bibendum felis donec et odio pellentesque diam volutpat commodo sed egestas aliquam sem fringilla ut morbi tincidunt augue interdum velit euismod eu tincidunt tortor aliquam nulla facilisi aenean sed adipiscing diam donec adipiscing ut lectus arcu bibendum at varius vel pharetra nibh venenatis cras sed felis eget.

我们经常被生活训练成一名只想得冠军的跑者,以至于最后忘记享受跑步当下的喜悦,以及陪着我们一起跑步的人,甚至是跑步的初衷… 生活步伐紧凑的关系,我们总是花费太多力气努力求存,然而在生存的缝隙里,偶尔也需要好好感受生活。毋庸置疑,旅行往往是我们认为最棒的选项之一。台湾背包客蓝白拖就曾在书本里说过:「旅行期间,再也没有人跟我们比较学历、财力与能力,大家更关心的是梦想的高度、幸福的程度与生命的深度。」内心默默点头赞许,但还是很多人认为搭飞机出国才能算是完美的旅行,其实不是旅行时间久就比别人有深刻感动,谁说两天一夜的旅行不能改变人生故事?作为当月主题的首篇文章,编辑团队想带着读者们从新山发掘我们遗漏的家乡风景,到柔佛这3家独具特色的独立旅舍来场两天一夜之旅。放下背起背包远足他国的刻板印象,首先要懂得将距离自己最近的世界地图,一一尽收在自己的心里。

Homestay 49

四九小築 :: 散發濃濃南洋舊時代情懷

民宿对我们来说,或许是一间空房或是公寓单位,以短期租借方式提供旅客居所。曾到过台湾旅行的朋友,相信也深知民宿主人会住民宿里的“潜规则”道理,没有主人在里面的顶多是旅舍或酒店。若要数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新山独立民宿,就不得不提这家「四九小築」。距离 Iskandar Puteri 不远的私房民宅,拥有逾20年的屋龄,偏僻地点让人甚至怀疑自己方向感失准 (笑)。眼前是再普通不过的白色双层排楼,殊不知原来四九小築就藏身于此处… 漆着蒂凡尼蓝的墙门格外显眼,绿植盆栽乱中有序地排列门旁,猫咪主人优雅地来回穿梭植物间,仿佛与外界隔绝般的独特风格让人不禁深陷其中。我们轻轻敲着镶在白色木门上的麒麟门扣,门后迎来的是一位穿着黑色碎花裙、浓眉大眼的短发女屋主 Maki。

推开木门后,一台怀旧黑色直立式钢琴、各式栽种法的绿植盆栽、各种造型的玻璃空罐、中药铺木橱柜等多样古董物件映入眼帘,双眼就像拥有无限容量记忆卡的傻瓜相机,眼珠子不停忙着欣赏每一件物品。另一扇门后的惊喜更是接踵而来,港式怀旧电影画报、黑色复古相机、越南复古唱机、收音机、黑胶唱片、煤油灯造型、蒸汽熨斗、铁制环保饭盒等等… 源自喜爱收藏古董怀旧物品的 Maki 父亲,用尽几十年时间跑遍乡下寻获具有故事的物品,像是周润发电影海报就耗时最多时间蒐集回来。空气中飘散而来的一阵花香味,这里不仅是视觉上的享受,就连紧绷与焦躁的身躯似乎瞬间松懈许多。来到摆放客厅中央的木质长桌,Maki 解释说是传统木栓门与复古针车的创意杰作,长桌造型也成了租客们聊天交流的聚点。整栋独立民宿里里外外,皆散发着一股浓厚的南洋旧时代情怀,有种传统甘榜与现代化融合的差异美感。只是任谁也想不到,原来最早期的四九小築并不是独立民宿。

「其实我们一开始没有想过会打造成民宿,当初是以月租方式出租赚取额外费用,最后变成父亲作为收藏古董的空间,到近几年才有建造成独立民宿的概念。」曾远赴台湾打工换宿的Maki,因被当地人热爱生活的态度给感动,加上父亲非常喜欢收藏古董物件的缘由,想借此回来传递同样的幸福感。就这样,姐姐负责平面设计工作,姐夫负责装修室内部分,Maki自己负责接洽旅客,父亲依旧负责蒐集古董… 大家将各其所长发挥得淋漓尽致,富有创意复古感的独立民宿,加上清净环境的地理优势,让旅客们呆着不出门也不会觉得无聊。至今,四九小築仍坚持选择以最简单的网络宣传方式推广,靠着口耳相传慕名而来的新山在地旅客居多,透过自己不定期举办的私人聚餐活动,简单下厨烹饪最拿手的招牌经典香料烤鸡,就让人倍感温暖。最具巧思的事,这里的4间客房分别以不同鸟类品种命名:鸽子、大天鹅、相思鸟和蓝孔雀,附有私人浴室的双人客房每晚约RM250,费用包括早餐、茶水点心和桌游设施,推荐给同样认为「生活本就该随心所欲」的你。

Address: No.49, Jalan Nusa Perintis 2/5, Taman Nusa Perintis 1, 81550 Gelang Patah, Johor.
Contact: 017-338 0049
Price: 双人 RM250 起
Nearby: Legoland, Sanrio Hello Kitty Town, Iskandar Puteri, Forest City Country Garden…
Website: https://homestay49.wordpress.com/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homestay49/

The Replacement - Lodge & Kitchen

老街主題民宿 :: 瀰漫北歐風的純白空間閣樓

如果说起 The Replacement – Lodge & Kitchen 这个名字,相信许多新山人、甚至是新国游客都不会陌生。这家矗立在新山陈旭年老街的纯白咖啡馆,自2015年成立来就以别致的简约概念、受到墨尔本早餐与咖啡文化影响的精细餐点,吸引着人们频繁光顾。但多数来来往往的过客并不知道,从咖啡馆一旁的侧门走到楼上,原来还隐藏着一处供旅人们歇息投宿的空间——「Bed & Breakfast」。在推门而入的那瞬,视线所及之处都仿佛铺上了一层白色滤镜。白得几乎发光的干净墙面、柔柔淡淡的洁白床铺、透着凉意的木质地板、暗灰色瓷砖、素雅的家具布置和数株被悉心照料的盆栽… 没有哗众取宠的扎眼设计,从大面积的整体视觉到装点在角落的细微末节,尽诉说着主人酷爱极简、但绝不随便的审美原则。

在民宿主人 Edward 的巧妙规划下,有限的老建筑空间从二楼延伸至阁楼,被划分成4个房间和2间共用洗浴间。考虑到住客们多半一整天都在外走荡,房间本身并不宽阔,但足够让人保有简单而舒适的睡眠场域,比起商务酒店少了份拘束、也比一般的背包青旅多了些质感。而 Bed & Breakfast 顾名思义,在为旅人提供一席床位以外,也会在入住的隔日早晨,招待一顿由 The Replacement 所准备的丰盛早餐。坐在咖啡馆洒满阳光的窗前,鼻子闻着醇香的手冲咖啡、味蕾品着平日不常吃到的精致Brunch、耳里传来音乐与杯盘交叠的轻微声响、眼睛在形形色色的用餐人群中来回,放空自己的思绪代入这片刻悠闲的氛围,正好对上了北欧人所讲究的“Hygge”、“Lagom”和“Fika”式生活态度。

Bed & Breakfast 坐落在历史悠久的陈旭年文化街,作为脍炙人口的旅游热点之一,Edward 认为一日游其实不足以让外地人真正地认识到新山。为此,这条临近新柔海关的老街,相当适合建立一个让人留宿的据点。但在筹备期间,他也曾遭遇不少难题,像是塑造北欧家居风格的同时、还得保留老店屋本身的格局特色,以及想尽办法应对夜晚街道的喧杂声、泊车位有限等问题,前后共花了一年半的时间才正式对外开放。但经营了餐饮业数年,他觉得两者在经营上很大的相同之处,毕竟服务业最讲求的始终是诚心待客,它们以纯粹而充满包容力的白色形象用心传递这份理念,让旅人们得以放慢匆忙的脚步、重新探索这座城市。

Address: 33 – 34, Jalan Dhoby, 80000 Johor Bahru, Johor.
Price: RM125 起
Neaby: 陈旭年街、啰米街、Johor Bahru City Square、Komtar JBCC
Airbnb: https://www.airbnb.com/rooms/15274859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hereplacementlodgeandkitchen/

Rainforest Tree House

古來雨林樹屋 :: 貼近雨林秘境的自然之旅

说起树屋,绝大多数人仍然会有些抗拒,或者说不敢勇于尝试这独特的旅游方式。隐藏于古来蒲来山的「Rainforest Tree House」,从新山出发只需45分钟车程,适合想要在周末短暂逃离城市喧嚣的人们。如果你对树屋的印象,仍然停留在树枝、竹子和树叶所建造的简陋房子,那这里或许会改变你的想法。出发前在Waze输入地址“Jalan Air Terjun, Kampung Sri Gunung Pulai”,然后遵从指示从古来高速公路收费站出来后,向右行驶约10公里直到看见一幅写着「Homestay Gunung Pulai」的褐色牌子,左转进入甘榜区域约一公里后,你就会看见造型奇异的树屋入口处。

沿着细长的石头阶梯拾级而上,每间不同建筑造型的树屋隐约浮现眼前,耳旁偶尔传来虫鸣鸟叫声编织成的大自然交响曲,尽管攀爬阶梯看似简单,但背着轻便行囊的我们仍然气喘呼呼 (笑)。仔细观察,你会发现每间树屋除了采用不同建材建造,有的是双层建筑设计,有的是单层建筑,还有沿着树干往上攀建的森林瞭望台。这里拥有可容纳4-12人的大小树屋,每间树屋都备有纯天然制成的的棉质床铺、枕被、蚊帐、插座和干净的卫浴室,惟房客们需自备简单的卫浴用品像是毛巾、梳洗用具、水瓶等等。卸下行囊后没有紧凑的行程等着,只管好好躺在床上或吊床感受微风轻拂的宁静惬意,轻松自在的畅快感让人忘却时间悄悄流逝,且手机收讯也十分良好。尽情发呆的同时,看着透过竹子缝隙洒落进来的阳光,体验被大自然洗礼的滋味,身心也仿佛随之洗涤干净。原来,在钢骨水泥的灰色城墙外,我们也能够拥有另一种回归原始的生活方式。

在雨林树屋创办人阿耀的带领下,大伙儿脱去鞋袜赤脚攀爬泥泞山路,绕着崎岖不平的山林往顶端一步步行走,潮湿却不黏脚的树枝碎叶不割脚,我们甚至还能化身宛如杰克魔豆般爬上粗壮的藤蔓,以赤裸的双脚直接感受大自然的生命脉动。置身于食堂与活动中心旁的空地,还设立着树网和空中吊床,让大家能以最放松的姿态,感受和煦的阳光透过稠密树叶洒落在身上,充分享受被芬多精围绕的自然森林浴。除了登上天际高耸的瞭望台将山间景色尽收眼底,最不能错过的是造访古来蒲莱山的健行活动。夜幕低垂时,晚餐时段细嚼慢咽素食的三菜一汤,盘坐在地板上用餐,简单朴质的菜色却吃出家常的美味。佳肴所选用的食材皆取自山脚下的菜园,无添加农药成分,咀嚼起来总觉得格外甘甜,也更感激来自于自然的恩赐。如果入住人数达标还能生火煮食,亲自准备丰盛的素食火锅喔!在这里,我们暂时不会听见冷气运作的窸窣声响,也没有车辆驶过马路的喧闹动静,只有蟋蟀虫鸣伴随着晚风带来的凉意,还有让精神获得久违的放松沉静… 放下手机,亲身体验感受美好。

Address: Jalan Air Terjun, Kampung Sri Gunung Pulai, 81000 Kulai, Johor.
Contact: 012-527 9987
Price: 每位成人 RM100 起,儿童RM60起
Neaby: 蒲莱山、蒲莱山瀑布、Platform Coffee & Homestay、古来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rainforest.treehouse.johor/


Subscribe to our weekly email newsletter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id pulvinar at morbi elit scelerisque nunc gravida donec dolor erat sit iaculis.

Thanks for subscribing to our newsletter
Oops! Something went wrong while submitting the form.
Subscribe To Our Newsletter - LocalListing X Webflow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