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ial
Aug 12, 2023

「匆匆那年,敬我們的2018」回顾灿烂光影里的喜和悲,今年这7部电影值得你慢慢回味

「匆匆那年,敬我們的2018」回顾灿烂光影里的喜和悲,今年这7部电影值得你慢慢回味

The best restaurants in Chicago

Hendrerit enim egestas hac eu aliquam mauris at viverra id mi eget faucibus sagittis, volutpat placerat viverra ut metus velit, velegestas pretium sollicitudin rhoncus ullamcorper ullamcorper venenatis sed vestibulum eu quam pellentesque aliquet tellus integer curabitur pharetra integer et ipsum nunc et facilisis etiam vulputate blandit ultrices est lectus eget urna, non sed lacus tortor etamet sed sagittis id porttitor parturient posuere.

  1.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rhoncus ullamcorper ullamcorper
  2. Mauris aliquet faucibus iaculis dui vitae ullamco
  3. Posuere enim mi pharetra neque proin vulputate blandit ultrices
  4. Blandit sapien in habitasse arcu in interdum diam diam interdum.

1. Burger Bar & Grill

Sollicitudin rhoncus ullamcorper ullamcorper venenatis sed vestibulum eu quam pellentesque aliquet tellus integer curabitur pharetra integer et ipsum nunc et facilisis etiam vulputate blandit ultrices est lectus vulputate eget urna, non sed lacus tortor etamet sed sagittis id porttitor parturient posuere.

Posuere enim mi pharetra neque proin vulputate blandit ultrices

2. Eagle French Cafe

Eget lorem dolor sed viverra ipsum nunc aliquet bibendum felis donec et odio pellentesque diam volutpat lorem commodo sed egestas aliquam sem fringilla ut morbi tincidunt augue interdum velit euismod eu tincidunt tortor aliquam nulla facilisi aenean sed adipiscing diam donec adipiscing ut lectus arcu bibendum at varius vel non pharetra nibh venenatis cras sed felis eget.

  •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fringilla ut morbi tincidunt.
  • Mauris aliquet faucibus iaculis dui vitae ullamco neque proin vulputate interdum.
  • Posuere enim mi pharetra neque proin  bibendum felis donec et odio.
  • Posuere enim mi pharetra neque proin aliquam mauris at viverra id mi eget.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pellentesque pellentesque tincidunt amet vitae ac in vestibulum massa ullamcorper molestie sit pharetra.”
3. L’ardoise Bistro

Nisi quis eleifend quam adipiscing vitae aliquet bibendum enim facilisis gravida neque velit euismod in pellentesque massa placerat volutpat lacus laoreet non curabitur gravida odio aenean sed adipiscing diam donec adipiscing tristique risus amet est placerat in egestas erat imperdiet sed euismod nisi.

4. Anchor Seafood Market

Eget lorem dolor sed viverra ipsum nunc aliquet bibendum felis donec et odio pellentesque diam volutpat commodo sed egestas aliquam sem fringilla ut morbi tincidunt augue interdum velit euismod eu tincidunt tortor aliquam nulla facilisi aenean sed adipiscing diam donec adipiscing ut lectus arcu bibendum at varius vel pharetra nibh venenatis cras sed felis eget.

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 对影迷们来说,这句话异常贴切地形容了这悲喜交加的2018年。随着漫威之父 Stan Lee、创造了整个江湖的金庸、《萤火虫之墓》导演高畑勋、以及其他杰出创作者的离去,为我们留下了巨大遗憾。另一方面,我们也见证到不同类型的电影在票房和口碑都取得了成功。我们看着《Avengers: Infinity War》把超级英雄片带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发哥与郭富城携手合作的《无双》再次激起众人对港片的热爱、《A Star Is Born》里的动人乐曲令我们梦绕魂牵、距离上作有14年之久的《Incredibles 2》让等了许久的小孩们都感叹自己也老了…

百花齐放的电影一部紧接着一部上映,除了知名片商推出的IP大作和爆米花热档,今年其实也不乏各种相对小众、却不失韵味的好作品。下方为大家推荐7部电影清单,赶在2018年即将结束之前,快來看看你有沒有遗漏了哪些好电影吧!

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

『 Bohemian Rhapsody 』

– 再次奏响皇后乐队的传奇,摇滚与歌剧交织的狂想曲 –

什么音乐即经得起时间的考验,又能不分国界的在全球传唱?对现在的年轻人来说,”Queen 皇后乐队”的名字可能算不上熟悉,但要是提起「We Will Rock You」或「We are the Champions」,相信不论是谁都能哼出一小段旋律。《Bohemian Rhapsody》以 Queen 最广为人知的一曲命名,讲述了皇后乐队15年里在音乐界造就的辉煌摇滚时代、以及主唱 Freddie Mercury 极富戏剧性的一生。乐队首首典藏金曲贯穿着全片,但最叫人震撼的,莫过于 Freddie 扮演者 Rami Malek 如附体般的传神演绎,彻底还原了1985年那场被评为历史上最杰出的 Live Aid 现场演唱。即使我们不生于那个年代,也同样能为那轰鸣全场的音乐激动得心潮澎湃。在那一刻,属于 Freddie Mercury 和皇后乐队的舞台传奇,永不会落幕。

『 我不是药神 』

– 在无法撼动的法律体制前,生病的穷人只能听天由命吗? –

经营保健品店的落魄中年男子程勇,在机缘巧合下做起了从印度走私白血病特效药的生意,由于走私药价格远远低于医院所开出的“正版药”,原是一心赚钱的他无心插柳救了不少人命,最终依旧难逃法网… 《我不是药神》改编自2016年在中国轰动一时的假药案件,以轻松的基调粉饰了「看病难,医病贵」这个一直存在于各个社会中的问题,简单点来说,无非都是钱的问题。电影中多少人因买不起高价药决定铤而走险,又有多少个家庭被沉重的医药负担压垮了经济。谁都知道走私药买卖触犯了法律体制,但绝症病人和家属背负着贫穷的原罪挣扎在生死一线时,这份矛盾相信也引起了许多观众共鸣。一心求生的人有错吗?电影把残酷的命题摊开在眼前,最后指出了一道救赎的希望之路。现实中的我们仍等待着社会的进步,也希望每一条等待救赎的生命都能活得更有尊严。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0tHqmi_Kz0

『 Padman 』

– 因爱为女性生理期发声,他的发明即平凡又伟大 –

「美国有超人、蜘蛛侠、蝙蝠侠,在印度…我们有护垫侠。」《Padman》根据草根企业家 Muruganantham 真实事迹改编,在2000年的印度仍有88%以上的女性在生理期时无法使用卫生用品。高昂的护垫价格令她们却步,只能裹着肮脏的布条度过经期,甚至还得睡在室外,每年至少有万千妇女因感染妇科病而死去。Muruganantham 为改善妻子的生活,决定以身试法,在极端保守的村庄里,顶着各种唾骂和舆论,一心想发明能够低成本生产的卫生护垫。片史上鲜少有关注女性月事的题材,电影保留了宝莱坞片子特有的欢腾基调,也言简意赅地描写了印度女性地位低下的问题。主角面对艰难的大环境却愿意倾尽心血付出,最终成就一件造福所有女性的大事业。就算没有超能力又如何?小人物也能为社会带来美好变革。

『 誰先愛上他的 』

– 平等的对待每一种感情,愿所有的爱终将被祝福 –

刘三莲是个普通的家庭主妇,在丈夫逝世后办理保险金时,才得知受益人已从她的儿子改成了一位陌生男子“阿杰”。当她上门寻找这个男人时,赫然发现眼前男人竟是亡夫的情人。《谁先爱上他的》的剧情,就从“正宫”和“小王”的保险金争夺战展开。片中从刘三莲儿子的视角切入,充斥着打打闹闹的轻喜剧氛围,让「同妻」这个传统社会与同志文化所碰撞催生的课题显得不那么沉重。刘三莲是你我熟悉的典型东方妈妈、自始至终坚定所爱的阿杰、到身为问题始作俑者的丈夫等…有血有肉的角色,点出现实不是只有好人和坏人那么简单。台湾社会近几年对婚姻平权的关注,有赞同者也有反对者。但比起纯粹的责骂声讨,如果我们能给予更多的理解,类似电影中的家庭悲剧或许能减少一些、让每个人都能平等地找到属于自己的和谐。

『 小偷家族 』

– 生活压迫下他们抱团取暖,偷来的羁绊却是真实存在 –

《小偷家族》发生在高楼林立的东京都市,工厂工人柴田治和家人生活在一栋寒酸破败的平房里。身处社会最底层的一家五口生活潦倒,时不时还会到商店里顺手牵羊、获取生活用品。某个寒冷的冬日,偷窃归来的阿治和儿子翔太在路上发现了一个独自待在户外的小女孩。发现女孩身上遍体鳞伤的阿治动了恻隐之心,决定把她作为女儿收养在家里,直到一个意外事件,使得原本融洽的家庭一夜之间四分五裂… 导演枝裕和以他最擅长的流水账式叙事手法,带大家走进一个贫困但不失温馨的家庭生活里,剧情到了后半段突然急转直下,尖锐地披露了每位家庭成员的秘密。现实压迫下的人性污点和血迹,无一不反映直指日本的社会问题。小偷家人们用那么不光彩的方式,不过想要得温饱、亲情和爱。我们或许无法判别电影究竟是温情还是残酷,但相信即便是抱团取暖,那些发自内心的欢愉和温馨都是真实的吧。

『 Isle of Dogs 』

– 垃圾堆里的寻狗大冒险,是献给大人们的黑暗童话 –

《犬之岛》以现今已少见的定格动画手法,呈献了一个光怪陆离的未来世界。由于犬流感的爆发,市长颁布了法令,把城里的犬类都流放到“垃圾岛”上自生自灭。首领、君主、老板、公爵、国王是生活在岛上的5只流浪狗,它们平日结伴行动,直到某天有位小男孩驾驶着飞机降落在了岛上,前来寻找他同样被放逐到岛上的好友“点点”,就此开启了一段寻狗冒险。该电影出自《布达佩斯大饭店》导演 Wes Anderson 之手,延续了他固有的高饱和色调和对称构图审美,同时融入大量的日本元素。说着日语的人类、太鼓乐、浮世绘、致敬黑泽明的电影原声等…让人仿佛走进一场声画并茂的美学盛宴中。然而在精致视觉和各种幽默情节下,却不乏大量影射政治和历史的桥段,满满的隐喻耐人深思,更像是一部献给成人收看的黑色喜剧。

『 Searching 』

– 卷席进信息爆炸的时代,虚拟现实的界限已模糊 –

David Kim 是一名美国中产阶级的普通工程师,某日他16岁的女儿Margot忽然下落不明。报案之后,前来调查的警探怀疑正值青春叛逆期的 Margot 仅是离家出走。不满该结论的父亲为了找出真相,打开了女儿的社交网络,沿着她在虚拟世界的足迹找出破案线索。长达百多分钟的《Seaching》从头到尾都是以电子屏幕的形式呈献,透过Youtube视频、直播、邮件短信甚至是针孔摄像,抽丝剥茧地一步步推进故事。观看的全程几乎感受不到违和感,因为画面上都是现今互联网时代最熟悉不过的东西。每个人的生活和工作都已离不开手机和电脑,而且一看就是一整天。电影取得了实验性的成功,也让人看到很多将来或者已经发生在我们身上的问题。我们无法否认和脱离网络的便捷性,但电影至少提出了一个警示:学会甄别危险信息,保护好自己的隐私。


Subscribe to our weekly email newsletter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id pulvinar at morbi elit scelerisque nunc gravida donec dolor erat sit iaculis.

Thanks for subscribing to our newsletter
Oops! Something went wrong while submitting the form.
Subscribe To Our Newsletter - LocalListing X Webflow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