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ial
Aug 12, 2023

「七月鬼門開,玩笑别亂開」生人勿进! 大马这5间最诡异的凶猛恐怖鬼宅, 或许会吓到你失眠

「七月鬼門開,玩笑别亂開」生人勿进! 大马这5间最诡异的凶猛恐怖鬼宅, 或许会吓到你失眠

The best restaurants in Chicago

Hendrerit enim egestas hac eu aliquam mauris at viverra id mi eget faucibus sagittis, volutpat placerat viverra ut metus velit, velegestas pretium sollicitudin rhoncus ullamcorper ullamcorper venenatis sed vestibulum eu quam pellentesque aliquet tellus integer curabitur pharetra integer et ipsum nunc et facilisis etiam vulputate blandit ultrices est lectus eget urna, non sed lacus tortor etamet sed sagittis id porttitor parturient posuere.

  1.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rhoncus ullamcorper ullamcorper
  2. Mauris aliquet faucibus iaculis dui vitae ullamco
  3. Posuere enim mi pharetra neque proin vulputate blandit ultrices
  4. Blandit sapien in habitasse arcu in interdum diam diam interdum.

1. Burger Bar & Grill

Sollicitudin rhoncus ullamcorper ullamcorper venenatis sed vestibulum eu quam pellentesque aliquet tellus integer curabitur pharetra integer et ipsum nunc et facilisis etiam vulputate blandit ultrices est lectus vulputate eget urna, non sed lacus tortor etamet sed sagittis id porttitor parturient posuere.

Posuere enim mi pharetra neque proin vulputate blandit ultrices

2. Eagle French Cafe

Eget lorem dolor sed viverra ipsum nunc aliquet bibendum felis donec et odio pellentesque diam volutpat lorem commodo sed egestas aliquam sem fringilla ut morbi tincidunt augue interdum velit euismod eu tincidunt tortor aliquam nulla facilisi aenean sed adipiscing diam donec adipiscing ut lectus arcu bibendum at varius vel non pharetra nibh venenatis cras sed felis eget.

  •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fringilla ut morbi tincidunt.
  • Mauris aliquet faucibus iaculis dui vitae ullamco neque proin vulputate interdum.
  • Posuere enim mi pharetra neque proin  bibendum felis donec et odio.
  • Posuere enim mi pharetra neque proin aliquam mauris at viverra id mi eget.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pellentesque pellentesque tincidunt amet vitae ac in vestibulum massa ullamcorper molestie sit pharetra.”
3. L’ardoise Bistro

Nisi quis eleifend quam adipiscing vitae aliquet bibendum enim facilisis gravida neque velit euismod in pellentesque massa placerat volutpat lacus laoreet non curabitur gravida odio aenean sed adipiscing diam donec adipiscing tristique risus amet est placerat in egestas erat imperdiet sed euismod nisi.

4. Anchor Seafood Market

Eget lorem dolor sed viverra ipsum nunc aliquet bibendum felis donec et odio pellentesque diam volutpat commodo sed egestas aliquam sem fringilla ut morbi tincidunt augue interdum velit euismod eu tincidunt tortor aliquam nulla facilisi aenean sed adipiscing diam donec adipiscing ut lectus arcu bibendum at varius vel pharetra nibh venenatis cras sed felis eget.

「世界上真的有鬼吗?」这是一个我们都很好奇但又避之不及的问题。为了了解到底有没有鬼魂的存在,胆大的人进行招魂游戏、触犯禁忌,又或是到凶猛鬼宅进行探险。鬼宅的来源,其实往往众说纷纭,但无非是有谋杀案、日军乱葬岗、自杀等。在大家以讹传讹下,鬼宅被渲染了诡异的色彩,让大家不敢接近,而被废置的单位早已杂草丛生,看起来更加恐怖。究竟哪个故事版本才是真的,没人有兴趣知道,大家更关注里面是不是真的有鬼。以下这5间大马恐怖鬼宅,你又有胆走进去看一看吗?

– johor bahru · Villa Nabila –

「大马最猛凶宅」、「亚洲10大猛鬼地」等一系列称号,让这个位于新山丽都海边附近的别墅 Villa Nabila 声名远播。斑驳的墙面、破洞的屋顶、杂草丛生的庭院,让整间屋子笼罩在阴森的氛围中。这座别墅之所以沦为鬼宅,坊间流传几种说法:
★ 约30年前,一名叶姓拿督破产,举家在屋内自杀。不过有记者查证后发现那名拿督位于丽都海边的住宅现已改建,因此并非 Villa Nabila。
★ 一对富豪夫妇过世后将大笔产财留给孩子Nabila,岂料 Nabila 遭雇员谋杀害命后埋尸屋内。
★ 女富豪 Nabila 遭抢劫和强奸后被冷血杀害,尸体被埋在墙里。
★ Nabila父亲疑面对债务问题,因此开枪杀害全家后自杀。
★ 别墅原名 Christine Palace,里头住着一对洋人夫妻。他们原本答应获得土地后与其他兄弟姐妹平分但后来后悔。身在他乡的其他兄弟姐妹委托2名代表争取土地,但那两名代表起歹念,为了夺取土地而将这对夫妻杀害。

由于这座别墅非常有名,因此吸引不少人前来探险,甚至在2013年曾发生一名16岁巫裔少年与友人进入别墅探险后离奇失踪,一时间有关该少年被幽灵抓走的传闻甚嚣尘上,还出动多名警员、警犬及消拯人员到别墅搜索。结果事发两天后证实是虚惊一场,原来失踪少年失踪是去了朋友家。尽管如此,此事件仍让别墅名声大噪,甚至到了民众「成群结队」前来探险的情况。此凶宅的故事于2015年被拍成电影,目前那里变成了流浪狗的栖息地

Watch Video

– bangsar · bukit tunku –

Bukit Tunku 是一片高尚住宅区,数据显示这里的房屋价格可以列入大马最贵房屋 Top 5。不过这里却有一栋洋房每晚都可听见一位妇女凄凉的哭声或一些怪声,让这里鬼影重重。据说,约20年前,住在这里的一对洋人丈夫将妻子杀害后肢解并埋在屋外,时至今日,还是有人每晚会隐约听见女子哭声。事发鬼屋附近野草丛生,有说法指事发后有人将洋房买下,但装修时意外频传,虽然曾掀开屋顶晒太阳以驱邪,但很快又长满许多野草。

除了这间洋房,在 Bukit Tunku还有另一间洋房在1992年曾发生过轰动全国的「一点红」分尸案。当时歌台女星「一点红」与已有妻室的音乐老师颜伟盛有婚外情,结果两人一次在颜的公寓因分手发生争执后,颜错手将「一点红」杀死并将她肢解后丢在 Bukit Tunku 一带。后来因清洁工人打扫时发现装有肢体的塑料袋继而揭发此案。

Watch Video

– Puchong · taman tenaga –

在蒲种的 Taman Tenaga,据当地居民说这里从前是一片未开垦的山地,70年代末,政府才以合作社形式将土地卖给公务员让地主盖房子。在 Tenaga 山上的最高点,有一间建于70年代末,隐藏于丛林中的洋房,是当地赫赫有名的凶猛鬼宅。与其他闹鬼地点一样,这间洋房的主人众说纷纭,几经易主后便被搁置了。据说,有一名女子被强奸后心怀不甘,穿着红衣来到这里三楼房间上吊自杀;过了几年,又有另一名女子在这间房子大厅被杀害。当地人晚上不时会听见房里传来哭叫声或发出诡异红光,一传十,十传百下,就成为当地人尽皆知的凶宅了。

香港电视节目《怪谈》曾到此处拍摄灵异节目,结果参与艺人听见跺脚声、看见女子双脚悬挂半空中、冥纸从空中飘落、横梁有木条突然掉到地上、感觉有人在摸自己头发和看见不明白影等诡异现象。有说法指,人们一般在楼下碰到的是被杀死的白鬼,善良的她只是为了不让人继续往上走,遇到三楼的那只红色怨鬼,才特意发出警告。

Watch Video

– ampang · highland tower –

1993年12月11日下午1点35分,雪兰莪安邦的淡江高峰塔(Highland Tower)附近发生土崩,导致A座公寓轰然倒下,48名住户逃生不及丧命,成为东南亚死亡人数最多的住宅楼倒塌事故,轰动全球;遇难者中包括前副首相敦慕沙希旦的二儿子和媳妇。事后调查发现,事故肇因是雪州政府开发淡江区时砍伐森林造成水土流失以及发展商将公寓附近河流改道,导致雨水携带山上开发的沙土涌进公寓排水管中,造成排水管破裂;再加上淡江区的土质本来就比较松软,不适宜建造10层以上的大型建筑。以上种种原因,共同造成了这场无法挽回的悲剧。事发前一周,因长时间降雨,泥土冲破公寓护土墙,造成A楼公寓墙壁已开始出现裂缝。事发当天,相当于200架波音747客机总重量的泥浆撞向A座大楼,造成大楼不胜负荷下陷,并在5分钟内倒塌。

事后,B座和C座公寓也被列成危楼,所有住户被迫撤离,原本热闹的公寓区瞬间成为空无一人的废墟。由于地基被削弱无法修复,因此时至今日这里暂时没有重建新建筑。有人说,这里常发出人们哭着求救和尖叫声,或是看到透明物体。不过,比起幽灵,那里恐怕更多是作为非法移民或不法分子的贼窝或毒品交易地点。2002年和2008年,淡江再发生土崩,总共造成13人死亡,多栋房屋被毁,这些意外促成政府修订有关发展商建房法案。

Watch Video

– nibong tebal · 99 mansion –

建于19世纪40年代左右的高渊古堡,据传是由一个英国富有家族所有,当时该家族来到当时的槟城后,在高渊拥有一大片园丘,并将古堡建于此处。这里晚间常举行各种舞会,夜夜笙歌。二战时期,这里曾被日军占据作为司令处,并曾屠杀一批英国军官;又有说法是有一批日本军官被埋葬于此。反正,有人说曾在晚上听到古堡内传出士兵操步的声音。

另一种关于这座古堡闹鬼的版本则与爱情有关。这座古堡的主人是一名爵士,由于他生性风流,经多番争吵后,其妻子因委屈和愤怒,一怒之下杀了他,后于古堡大厅上吊自杀。另一个更为绮丽的传说是古堡主人遭射杀后,一名与他相恋的巫裔女仆也随后在古堡一个房间内殉情。过后,就传出古堡主人阴魂不散,常于夜间在楼梯处走动,也传出有女鬼长嗟短叹的哀泣声,或是看到有女阴魂在古堡大厅载歌载舞等。

起初,古堡的设计是有99个门,而这也是古堡名字的由来,但在二战战火摧残下,三分之一的建筑被毁。如今,古堡已被荒废,周围都是油棕园。在树木的掩护下,这里显得更加阴暗。

Watch Video


Subscribe to our weekly email newsletter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id pulvinar at morbi elit scelerisque nunc gravida donec dolor erat sit iaculis.

Thanks for subscribing to our newsletter
Oops! Something went wrong while submitting the form.
Subscribe To Our Newsletter - LocalListing X Webflow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