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ial
Aug 12, 2023

「關於愛,我想說…」离婚也要保护自己,让这位女律师和你分享她曾遇过的3则故事

「關於愛,我想說…」离婚也要保护自己,让这位女律师和你分享她曾遇过的3则故事

The best restaurants in Chicago

Hendrerit enim egestas hac eu aliquam mauris at viverra id mi eget faucibus sagittis, volutpat placerat viverra ut metus velit, velegestas pretium sollicitudin rhoncus ullamcorper ullamcorper venenatis sed vestibulum eu quam pellentesque aliquet tellus integer curabitur pharetra integer et ipsum nunc et facilisis etiam vulputate blandit ultrices est lectus eget urna, non sed lacus tortor etamet sed sagittis id porttitor parturient posuere.

  1.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rhoncus ullamcorper ullamcorper
  2. Mauris aliquet faucibus iaculis dui vitae ullamco
  3. Posuere enim mi pharetra neque proin vulputate blandit ultrices
  4. Blandit sapien in habitasse arcu in interdum diam diam interdum.

1. Burger Bar & Grill

Sollicitudin rhoncus ullamcorper ullamcorper venenatis sed vestibulum eu quam pellentesque aliquet tellus integer curabitur pharetra integer et ipsum nunc et facilisis etiam vulputate blandit ultrices est lectus vulputate eget urna, non sed lacus tortor etamet sed sagittis id porttitor parturient posuere.

Posuere enim mi pharetra neque proin vulputate blandit ultrices

2. Eagle French Cafe

Eget lorem dolor sed viverra ipsum nunc aliquet bibendum felis donec et odio pellentesque diam volutpat lorem commodo sed egestas aliquam sem fringilla ut morbi tincidunt augue interdum velit euismod eu tincidunt tortor aliquam nulla facilisi aenean sed adipiscing diam donec adipiscing ut lectus arcu bibendum at varius vel non pharetra nibh venenatis cras sed felis eget.

  •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fringilla ut morbi tincidunt.
  • Mauris aliquet faucibus iaculis dui vitae ullamco neque proin vulputate interdum.
  • Posuere enim mi pharetra neque proin  bibendum felis donec et odio.
  • Posuere enim mi pharetra neque proin aliquam mauris at viverra id mi eget.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pellentesque pellentesque tincidunt amet vitae ac in vestibulum massa ullamcorper molestie sit pharetra.”
3. L’ardoise Bistro

Nisi quis eleifend quam adipiscing vitae aliquet bibendum enim facilisis gravida neque velit euismod in pellentesque massa placerat volutpat lacus laoreet non curabitur gravida odio aenean sed adipiscing diam donec adipiscing tristique risus amet est placerat in egestas erat imperdiet sed euismod nisi.

4. Anchor Seafood Market

Eget lorem dolor sed viverra ipsum nunc aliquet bibendum felis donec et odio pellentesque diam volutpat commodo sed egestas aliquam sem fringilla ut morbi tincidunt augue interdum velit euismod eu tincidunt tortor aliquam nulla facilisi aenean sed adipiscing diam donec adipiscing ut lectus arcu bibendum at varius vel pharetra nibh venenatis cras sed felis eget.

两个人结婚,是一件幸福又值得祝福的事,谁都希望可以和深爱的伴侣从一而终。奈何世事总是变化多端,当感情因为种种理由出现裂痕、婚姻开始变成一种痛苦的束缚,有些人就会选择走上离婚的道路。「离婚」两字看似轻巧,但不管是协商离婚还是单方面离婚,意味的不仅是「夫妻决定分开」这个结局,接下来牵涉到的还有双方家庭、孩子的抚养权、赡养费用、改姓、产业分配等事项。要是在离婚前缺乏长远性的协商与沟通,日后必然将陷入更麻烦的局面。

但要是离婚了,才发现协议出了问题该怎么做?或是不满法庭判决的话,是否还有扭转的可能性?新山律师事务所「William, Florence & Partners」创办人兼专业律师 Florence 自从业以来,不断进出的婚姻法庭就犹如她第二个家。拥有8年经验的她,着手过错综复杂的案件,也见识过各种夫妻百态。如果你正在面临离婚带来的困境,以下 Florence 所讲述的3则故事,希望能让大家透过主角们的遭遇,正视背后的问题。就算是情已逝,也要懂得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 每位离婚者的背后,都有着艰辛和不易 』

故事(一)

曾有一位顾客打电话给我,说她刚刚出院了,等等就会来见我。见面的时候,她的样子狼狈又憔悴,坚持要把第三者赶出自己的婚姻。然而看了她与丈夫之间的信息,丈夫的每字每句都是求她放手、他只想离婚。

法律角度来说,在一夫一妻的制度下,第三者自然是错的。但我有时觉得从情感的角度来看,不被爱的人其实更像是第三者。这位顾客尽管为丈夫付出了多年,但他却说自己快憋不过气,第三者也因为她的追讨把所有的联络媒介都关掉了。我的顾客一心想要绑着这段婚姻,身心也已频临崩溃。最后我劝了她离婚,并不是成全那两人,而是为了自己。

婚姻法庭里虽然有白纸黑字,但很难分得清对错,更多是人在感性和理性之间的挣扎。我的顾客即使起诉了第三者,熬过了漫长的官司,艰难守住了婚姻。但面对不再爱她的丈夫,她还会快乐吗?我希望大家来律师楼不是学会一昧争执,而是放下。适时的放手,也是善待自己的一种。

故事(二)

律师并不是慈善事业,但不代表我们不会为工作里所遇到的人和事感到动容。我曾遇过一位女士,她没有学历,颈项也生了肿瘤,健康状态使她无法找到工作。她独自带着三个未成年孩子,其中一名女儿要准备SPM考试,另一名女儿被院方怀疑患有癌症。她的前夫交出的赡养费完全不足,各种迫在眉睫的开支和医药费几乎快把整家人压垮。

在这之前,她已经被几间律师楼拒绝,但她说哪怕是一丝机会,为了女儿们也要毅然豁出去。面对艰难的前景,她获得了教友们的捐助,大家众筹拾柴,只求法律能够还给她们一个公道。这场官司打了数个月,我每晚都侧转难眠。因为我知道自己收下不只是一笔律师费,也寄托了她们的全部希望。当我用尽全力赢得这场官司,虽然疲惫不已,但我知道至少她们的生活终于能迎来阳光。

许多人认为抚养权、赡养费等协议是很难改变的。但要是子女的抚育费因为患病、上学等需要已超出了原定的数额,判决结果其实可以再适当调整。争取应得的权益并不是狮子开大口,家长应该时刻以孩子的最大利益为出发点。有些事情,是有回转余地的。

故事(三)

很多顾客面对离婚律师时,多数时间都背负着负面情绪。但我最近遇到的这位单亲妈妈,却是散发着满满的正能量。她在离婚后不满第一次的判决结果,为了取回女儿的抚养权,她来回打了三场官司,却都不得而终。这几年来,每当她想要探望孩子,总会被前夫的家人驱赶、甚至是打骂。法院三次驳回了她的申请,连家人都对她的执着感到无奈,她还是不放弃。

我问她累吗?她答:「当然累,但只有我知道和孩子分离的难处和不舍。我不求家人要为我做些什么,他们能给我精神上的支持已经很好了。就算这次失败了,我还是会找另一位律师重新来过。」

我接着问你恨不恨前夫和他家人?她摇头:「他们或许意识不到,很多事情孩子都看在眼里。仇恨只会让人看见你丑恶的一面、把距离推得更远。孩子逐渐长大了、懂事了,会知道我是真的爱他。我相信他会根据自己的判断做出选择。」她的坚强让我由衷佩服,也是好多离婚后遇到困境的单亲妈妈要学习的!

『 爱的世界,婚姻如何长久相守? 』

三段故事娓娓道来,Florence 表示离婚绝非一项罪过,它也可以是给予两方重新选择幸福的机会。你或许曾作出错误的选择,但离了婚也依旧有继续爱与被爱的资格。婚姻本是爱和家庭的结合,需要的双方的长时间用心维系。如果你有感婚后和另一半不及以前亲密了,以下3项婚姻忠告,不妨可以参考看看:

1)大家和朋友家人接触时,通常都会抱有十足耐心。一旦换做是长期面对的终生伴侣,很多人却没有办法控制自己的情绪,有些人似乎认为「有爱就能原谅」,婚姻里大家互相展现的是最真实的彼此,我们可以互相倾听,但不要只把对方当作心情回收站。理性的抒发,是智慧沟通的第一步。

2)当沟通出现问题时,不要过于放大自己的付出。你可能想说「我为这个家做了多少事?那TA呢?」但你也要知道,讲出来刺痛的不止是感情,如果对方曾真心努力过,这些话语也无疑把 TA 的付出全数抹黑。大家不如换个方式思考,对方的存在和你完整了一个家,要是可以互相感谢我们为彼此曾做过的,埋怨和不平等的感觉会不会就少了一些?

3)珍惜眼前的一切,人们来到世上都有一定的限期,有些意外也是防不胜防。如果吵架了,就多想想:要是明天、后天对方突然不在了,你是否会因为失去 TA 而心痛?你会如何反应?孩子又该怎么办呢?有些事不是理所当然,趁拥有时记得要多珍惜。

『 關於 William, Florence & Partners 』

成立于2015年的「William, Florence & Partners」目前在新山共有2家专业律师事务所。创办人William Lim 和 Florence Toh 均有8年以上经验,经手的核心业务包括了:离婚案件、民事纠纷、领养手续、遗嘱和信托、商业合同、公司法务、房地产交易等全方位的综合性法律服务。官方网站 (www.williamflorencepartners.com) 同时将提供一对一的在线咨询服务,方便公众随时询问相关法律问题。

Larkin Office:
Address: 34-01, Jalan Idaman 2, Taman Larkin Idaman, 80350 Larkin, Johor
Contact: 07-226 6533/07-224 2277
Southkey Office:
Address: C-3-28, Block 3, Pusat Komersial Bayu Tasek, Persiaran Southkey 1, 80150 Johor Bahru, Johor
Contact: 07-336 4688

Subscribe to our weekly email newsletter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id pulvinar at morbi elit scelerisque nunc gravida donec dolor erat sit iaculis.

Thanks for subscribing to our newsletter
Oops! Something went wrong while submitting the form.
Subscribe To Our Newsletter - LocalListing X Webflow Template